虽说“科技以人为本”,但是作为这颗美丽星球的主人,我们在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便利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利用科技去努力保护这颗星球和那些与我们一同生活在这颗星球上的生物们。而随着家庭用车辆的普及,地球的资源问题,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交通的顺畅等等,这些汽车的环保问题也被更多的生产商、研发人员、消费者所关注。而作为世界十大汽车生产商的本田公司,也在时刻关注着汽车的环保问题,以科技来实现更加环保的出行。

  由日本的国土交通省发起,本田公司研发的近距离移动用超小型电动车“微型通勤原型车”近日由媒体公开,并将在2013年进行正式的实用试验。目前,在此款超小型电动车的设计中,能够承载一名成年人和两名儿童,可用于孩子上下学的短距离迎送。即免去了购买和保养普通车辆的庞大费用,也省去了日渐看涨燃油费用。而且,因为完全由电力驱动,实现了环保节能。

  同时在目前的研究中,还将研讨进行太阳能充电的可能性,届时即可实现百分百的环保汽车。目前还在研发中的这款电动车将电池、发动机等设备全部装载于汽车的底盘和后部,所以还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来改变电动车的内装,例如更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车型等等。这款汽车可以使用车主个人的平板电脑,将会在平板电脑上显示车子行驶距离等数据,还可以适用于路线导航,后视显示屏等各种功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私家车的智能化。

  在目前的研发当中,本田公司的研发团队还将电动车蓄电池设计成可为家庭用电提供电力的蓄电池。众所周知,作为世界上多地震国家之一的日本,灾害之后的电力供应是无数科学家都在努力研究解决方法的重大课题。而在有了这一款电动车之后,在发生重大灾害电力无法及时供应时,可为家庭用电提供电力。

  虽然这款小型电动车还处在研发阶段,但已经引起包括各大媒体在内的广泛关注。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本田公司的研发团队,将为我们希望实现环保出行的理想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小雅执笔)

(C)2012 Honda Motor Co., Ltd.
本田公司新闻发布 http://www.honda.co.jp/news/2012/4121113.html(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