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圣诞节一天比一天接近了(如果玛雅人不靠谱的话……),打碎世界末日的谣言后,你想做些什么来庆祝一下呢?东京秋叶原著名的动漫迷圣地——收音机会馆,为今年这个“不知会不会到来”的圣诞节准备了一系列的现场活动,特别是“痛车迷”,在23日和24日到秋叶原好好逛逛,一定会大开眼界的。

  简单来说,活动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它们的名字分别叫做:“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圣诞痛车嘉年华2012”、“卡牌游戏官方大赛”、“爱丽丝圣诞演唱会”。而这次圣诞活动的总标题,叫做“收音机会馆冬幕节2012——圣诞神马的最讨厌了!?”之所以有这样一个策划,是因为今年4月的“暗黑料理祭”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因此,这次的圣诞活动会有多么奇葩,还真的要好好期待一下。

  “痛车嘉年华”会场,在UDX大楼的地下停车场,届时日本各地最著名的动漫主题痛车作品将集结于此,从痛车从意大利高级车,到日式普通轻便卡车,甚至连电动车模型也踊跃参展!一天展示40辆,两天共计80辆包含创意的痛车,将集结到这里!使用痛车装载显示器的现场表演/游戏体验角等自然不容错过;迷你四轮驱动车和漂移声控汽车也会有惊人手笔;至于角色扮演和偶像模特儿的车前摄影会,更是令人期待;最后,多种多样的痛车相关商品的销售,也是迄今为止所难得的机会哦。没空去台场参加痛车盛典的朋友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享受哦。

  虽然主办方是收音机会馆,但圣诞活动的主会场是在更加敞亮的UDX大厦的大厅内。除上面这些活动外,主会场内还会不间断地进行各种各样的现场活动。世嘉等知名游戏、动漫厂商也将在现场展示自己最新的娱乐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担任主会场现场主持的,除了著名的cosplayer“渚”(读作“Nagisa”),还有我们熟悉的NHK中文教学节目主持人段文凝,所以活动现场还有与中文相关的互动环节。宅文化与汉语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应呢?拭目以待吧。(松鼠执笔)
圣诞痛车嘉年华2012 http://www.radiokaikan.jp/event/fes-win12/p31.html(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