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东京的繁华地带,在您的脑海里浮现出的也许是银座、新宿、涩谷等等。不过,其实在江户时代,以浅草/上野为代表的下町才是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如今,下町虽没有往日的繁华,已成为了居民区,却因充满着生活感和人情味,以及残留着老东京风情而吸引着众多游客。位于东京东部的葛饰区也属于下町,它还有和它大有渊源的三位形象大使呢。

  第一位当属寅次郎。他是日本松竹映画公司制作的长篇电影《男人的烦恼》(又译作《寅次郎的故事》的主人公。从最初的1968年的电视剧,到1997年最后的电影,长达29年,且至今人气不衰。故事背景为:寅次郎居住在葛饰区柴又,总会在柴又车站与女主角相遇然后开始一段恋情。所以现在当我们走出柴又车站时,可以看到寅次郎的铜像,仿佛在等待着他的女主角。

  第二位是《这里是葛饰区龟有公园前派出所》(又译作《乌龙派出所》)中的警察阿两。这个有着连在一起的粗粗眉毛的警察阿两,虽然大大咧咧还经常给商店街的人们带来麻烦,但是他乐于助人的个性,无厘头的表现,无疑赢得了全日本儿童直至大人的喜爱。在JR龟有车站附近,阿两和他的伙伴们的铜像多达14座。不光是动漫爱好者,父母和小孩一同巡回铜像的路线很受欢迎呢。

  第三位的铜像将于2013年春天设立,是动画风靡世界的《足球小将》中的大空翼哦。小翼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球技一流。有多少男生们都曾梦想过自己也能来一记"曲线射门"吧。铜像将设立于作者故乡的葛饰区四木公园。

  另外,在“卡通角色王国”葛饰区中,还可发行印有寅次郎、小翼卡通形象的汽车牌照呢。是不是很想要呢?(秋樱执笔)

下町观光指南 http://www.j-kochikame.com/special/map/(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