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对《机动战士高达》一定不陌生吧,作为日本人气最高的动漫作品,自1979年首次上映以来,迅速风靡全球,无论是动画本身,还是游戏、模型等一系列衍生产品,都广受关注,甚至一些大学教授还把高达作为上课的教材而使用。买一些喜欢动漫的周边产品,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文化,而作为日本的代表动漫角色之一的高达系列来说,相关的周边产业所取得的成绩,也非常受人瞩目。

  今年11月22日,由日本著名玩具厂商万代(BANDAI)公司所举办的,《高达EXPO世界巡回博览会2012 日本展》,在东京秋叶原UDX大厦2楼秋叶原SQUARE正式拉开帷幕。展会期间不仅展示了BANDAI公司过去生产过的高达系列机型,还有很多未公开的机型。由于当场销售些许较为少见的高达产品,因此吸引了大批高达饭在很早的时候就排起了长龙。

   展览会中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在23日开始上市的新产品“RGZ高达”。当日在现场同时播放了RG系列的幻灯影像,大屏幕上出现了与动漫中大小相似的RGZ高达影像,并展示了由机动战士形态变身成飞机形态的全过程。新产品RGZ高达,虽然是以原型的144比1的比例转换而来,但完全和动漫中的一样可以进行完整变形。据万代公司称,这款RG系列是公司30多年以来所打造的高达系列产品所有技术的结晶,相信这款RGZ高达一定能给广大高达迷们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

  在25日展会的最后一天,不仅请来人气组合SKE48双中心之一的松井玲奈担当主持,并且由到场者从现场展示的30件展品选出代表日本去参加世界高达模型制作比赛的作品。松井玲奈说:“虽然模型都一样,但不同的人可以做出不同的造型且非常的有趣样子,我不希望只是单纯的组装,应该从追求周围的背景中去收获喜悦。”相信这股席卷全球的高达热潮还将持续下去。让我们一起从细节出发,去体验高达所带给我们乐趣吧(Luc执笔、摄影)
GUNPLA EXPO JAPAN 2012 http://bandai-hobby.net/expo20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