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圣诞夜活动之一】位于六本木的东京中城,在两千平方米广袤的草坪广场上,展开了《星光花园2012》庆祝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宇宙”,引进了日本首次运用的技术“动作/灯饰”。并且从圣诞节的原产地——芬兰,请来了EU(欧盟)公认的圣诞老人,与孩子们一起在馆内行进,让圣诞的幸福降临到所有来客之身。

【东京圣诞夜活动之二】超越想象力的光之欢迎!迎来10周年的Caretta shiodome(乌龟汐留),在以往的LED灯饰之外,又加上了引人注目的“3Dprojection映射”,演出了迄今为止未能享受到的震撼效果。特殊效果与原创乐曲融为一体,使用广场和建筑物的墙面,营造出的非常动态的崭新的娱乐形式。

【东京圣诞夜活动之三】东京晴空塔变身为全世界最高的圣诞树!开业后,首次迎接冬季欢庆活动的东京晴空塔,被染上了冬的装饰,“Tokyo Skytree(R)Dream Christmas”的主题,便是世界最高的圣诞树礼物!从11月15日到圣诞节为止,塔身以周末为中心,变换着各种各样的限定照明样式。(姚远摄影、执笔)

标题:《岁暮》
地点:原宿车站,竹下通口附近
拍摄要点:站在马路对面,抓取红绿灯变换的瞬间,体现往来人潮的流动。时装大楼巨大的墙面装饰,上下和左右都各占据三分之二,起到震撼效果。
使用滤镜:Hefe+彩度(渲染夕阳映照的人流与背景,边框的装饰效果。)
标题:《缭乱》
地点:表参道与明治神宫交叉点附近
拍摄要点:采用仰拍,除去建筑物的边框,仅仅选择万花筒般的镜面反射局部,给立体建筑制造了不可思议的平面效果。左上角的雪花,有效地统一了整个画面。
使用滤镜:Hefe+彩度-边框(强调红、褐、黑三色对比,除去边框增大信息量。)
标题:《恭候》
地点:东银座时事通讯社附近
拍摄要点:为了使得左右两侧的金属雕塑,和中部的红地毯全部入画,特地退后到较远处,取景考虑到完全的对称和平衡。画面简洁,却富有感染力。
使用滤镜:Lo-fi+彩度 (保持黑白、黑红的发差,边框的装饰效果。)
标题:《邂逅》
地点:银座四丁目交叉点附近
拍摄要点:橱窗里的圣夜唱诗班的孩童模特们,红色贝雷帽和天真的笑容,令人心醉。刻意选取窗内外共存的画面,让人产生现实和梦幻相交叉的错觉。
使用滤镜:Sutro+彩度 (四周昏暗的电影画面感,边框的装饰效果。)

圣夜东京的下雪概率 http://matome.naver.jp/odai/213551451084689370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