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服装史就是不断寻求自我保护和自我美化的过程,早在古希腊、古罗马时期便有一些内衣的纪录,从现存的壁画中我们可以看到类似“比基尼”的样式已经产生,那不过是用布简单的缠裹,当然不如现在这般完善。

  文胸的发展再一次验证了科学是一个强有力的助推器,在这一百年的发展超过了以往几千年。人体工程学催生了内衣罩杯和型号,使任何人任何体型都能有合体的内衣,内衣不再仅仅是一块裹住胸部的布,纺织与化学工业的发展让女人紧身、塑型、舒适,透气成为可能,无论你在任何场合,都不再有尴尬陪伴。

  黛安芬在满足人们自我保护和自我美化过程的同时, 也通过独特的方式颠覆人们对于内衣的传统思维方式。1886年成立于德国的黛安芬,125年前从一个在厂房生产紧身内衣的小型事业起家,现已成为全球最国际化的内衣企业之一,为给消费者提供优质、舒适、时尚、创新的内衣而不断努力。不仅如此,作为拥有扶桑该行业亚军地位的黛安芬,为反映世相,每年总要发表2至3款“独特文胸”。

  近期黛安芬又在日本滨离宫为最新作品“女性维新文胸”举行了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上,黛安芬主要将焦点集中在先进国当中以运动及艺术为首活跃在世界舞台中心的日本女性。为勇于挑战男权社会的日本女性设计出了此次的作品。这套锡制杯罩特制文胸共耗时6个月,是由设计者和女性职人共同合作完成。其中罩杯部分是由铸件职人杉原优子以樱花为主题而创作的。文胸的腹部分别被设计成“维”“新”。两人并肩而站就成为了“维新”二字。代表的就是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更多的领域中正活跃着的日本女性。

  近年来,“少子化对策文胸”、“NO!塑料购物袋文胸”、“My筷子文胸”、“太阳能发电文胸”、乃至“婚活文胸”、“访日旅游文胸”等以各种主题出现的反应世相的作品层出不穷。黛安芬在一定意义上已经不只是一个内衣制造厂商,它用内衣作为媒介向人们传递出的理念更加令人惊叹!!(米微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