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科技迅速发展,汽车、火车、飞机等早已取代了我们的步伐,尤其是希望以很快速度赶往目的地的时候,自行车显然不具有优势。现在骑自行车的人,多半抱着健康与环保的心态,骑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从容不迫的脚踏中,显示对现代紧张节奏的反叛与超脱,为白领们而津津乐道。

  如果世上发明一种在空闲的时候既能锻炼身体,在紧迫的关头又能飞速前往目的地的自行车的话,那岂不完美?!一位名为劳尔·欧艾达的19岁小伙就做到了这点,他利用课余时间,整整耗费了3年光阴,用自己的积蓄和筹得的钱,自制了一个“喷气发动机”并安装在自己的自行车上,完美地将健康、环保与速度结合到了一起。

  今年初,居住在罗马尼亚代瓦的劳尔宣布,发明了自制喷气发动机自行车,成为了该国首位在国内自制喷气发动机的人,喷气发动机自行车的行驶时速,可在平坦的路面上达到26英里(约41.8公里)。劳尔在父亲的帮助下,在家屋后的公路上,对自己发明的喷气发动机自行车进行了首次测试,并取得了成功。

  喷气发动机自行车主要的原理就是,利用了任何力都存在着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在山地车的尾部装上一个喷气系统,行驶时用一种力促使尾部的喷气系统,产生一种向后的推力,这样也就间接地形成了推动自行车向前的一股力。喷气发动机自行车,不仅彻底摆脱了对石油的依赖,完全靠石油以外的能源,带动了自行车的前行。而且也与世界环保的主题巧妙地结合到了一起。

  劳尔表示,他的偶像是自己的同胞——罗马尼亚著名发明家亨利·科安德。他正努力照着自己偶像的道路上前进。(之初执笔)

视频: DIY 自行车喷气发动机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wOTAzMTU2.html(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