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您是否也曾幻想过,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出现一个像哆啦A梦一样的机器人呢?如果有个能够陪您说话、为您跳舞、帮您打扫卫生、并且帮您看家的机器人存在该有多好啊!

  ——令人激动的是这个想法如今已经成为了现实。您可以亲手组装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机器人。在自己手下诞生一个机器人?没错!2月19日,由DeAGOSTINI JAPAN公司创刊的周刊杂志《Robi》正式开始发行。这本周刊将会让您的梦想照进现实。

  《Robi》是一本教您如何组装机器人的周刊杂志,发行之初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您可以和机器人“robi”对话,收录的声音是来自声优大谷育江。为它担任设计的世界著名机器人设计师、毕业于京都大学工学部物理工学科的高桥智隆。杂志一共发行70期。带有Robi模型和部分零件的《Robi》创刊号特别价格为790日元。往后每期1990日元。

  Robi身长340毫米、体重约一千克。能理解约200个单词。可以在各种场合与您愉快的对话。说话时嘴部会发出光芒,并且能通过肢体语言向您传达感情。它会随着音乐节奏舞动,还能化身为您的遥控器,只要告诉它您想看的频道,它都会为您一一办到。最主要的是它并不需要复杂的编程,从小孩到大人都能乐在其中。组装起来也非常简单,只需一把螺丝刀就能轻松搞定。

  2月19日开始发卖的《Robi》在8天后就销售一空。出版商做出重版的决定,目前正在加紧印制。新一轮的发行将等到3月20日之后。说到它如此受人欢迎的理由,其实也是和人们工作压力大,渴望心灵治愈的需求分不开。每日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听到来自Robi的贴心问候,确实是件美事。(米微执笔)

株式会社DeAGOSTINI JAPAN http://deagostini.jp/site/rbi/pretop/index.html(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