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樱桃小丸子”,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以《樱桃小丸子》为题的动漫,不仅在日本引起了轰动,在中国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从1986年在集英社开始连载,到1990年在富士电视台系列的动画频道开始播放,迄今为止已有1000集,目前仍于每周日黄金时间段晚间6点,在日本富士台热播着。

  《樱桃小丸子》还被誉为全球知名度最高及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作品。“樱桃小丸子”已不单单是一位令人喜爱的动漫人物,她更承载着大家心中对童年的追忆,对往事的回首。由KIDDY LAND原宿店发起的“樱桃小丸子和COJI—COJI的春天大行动”活动,于2月23日正式发足,在大约一个月的期间中,店内的橱窗、货架上摆满各种以小丸子家族为图案的小礼盒、日式手帕、精品挂坠等。而店员亲手为商品绘制的POP,更是形象生动地为这次行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樱桃小丸子”原创“金太郎糖”,这是一种日式手工名糖果,从不同的面切下去,都能看到相近的花纹,而细部又略有不同。小丸子家族的人气成员(包括新爷爷的有藏先生)的肖像,所设计成的“金太郎糖”,有小丸布丁味、小玉哈密瓜等不同口味,都是相对应的人物所各自喜欢的。

  COJI—COJI作为樱桃小丸子的执笔者手下的另一个卡通人物,也出现在本次活动中。通过COJI—COJI和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趣事,描写了面向大人们的童话。另外,可爱的形象和超现实的噱头,也为这个人物添加不少特点。1998年,动画片《COJI—COJI》正式放映,也为这个卡通人物,添加了不少的人气。(之初执笔)

KIDDY LAND原宿店 http://www.kiddyland.co.jp/event/(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