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

在日留学生为您用视频介绍最新鲜、最有趣的动漫信息,带您零距离地接触日本宅文化——《痛新闻联播》节目诞生啦!

《痛新闻联播》成立于2013年3月9日。节目诞生的契机是,北京大学中日交流协会PUKU的电子周刊需要一个动漫版块。几个喜欢动漫的留学生聚集在一起,开始企划这样一个比单纯的文字更加直观,比单纯的图片更加动态,比正经新闻更加有趣的动漫新闻节目。一提到新闻,相信大家脑海中第一时间出现的就是CCTV的新闻联播吧。《痛新闻联播》在形式上很大程度就是在恶搞新闻联播。开头曲旋转的地球,穿着cosplay服装的主播等等,都希望能让看节目的观众们会心一笑。

t3

制作组耗费最大心血制作的部分是“特派记者的外景播报”,这也可以说是《痛新闻联播》独一无二之处。一直以来在国内的动漫迷只能通过文字和图片来了解日本举办的各种动漫展览、限定动漫作品宣传活动,却无法感受日本的动漫氛围。《痛新闻联播》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比如在这一期2013年3月篇中,特派记者深入动漫圣地秋叶原,实地拍摄了期间限定初音艺术展的等身初音。随后还去了游戏中心,拍摄了萌妹子吊娃娃,和miku一起卖萌拍大头贴,试吃日本地区限定的初音披萨等等,让你不出家门,便能和痛新闻节目的记者们一起体验日本宅文化。

虽然《痛新闻联播》的第一期还有很多不完美,但制作组全体成员计划不断改进,努力打造一个生动有趣有观赏价值的节目。4月篇,进一步丰富了外景拍摄内容:日本大叔女装cos文化,动画《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圣地巡礼,《歌之☆王子殿下》第二季周边介绍等等。

单纯说说,好像和尚念经一样太枯燥乏味了(笑)。大家不妨吃过晚饭,19点整,坐在电脑前看一集《痛新闻联播》吧!

©2013痛新闻联播. All rights reserved

 yu5

节目:《痛新闻联播》
播出:每月一集,网上公开
制作:在日留学生
微博:http://www.weibo.com/news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