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因企业的国际化和经营战略等多方面的因素,日本对于英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乐天公司早在3年前就把英语作为社内用语,所有社员不能用母语交流,只能使用英语。在那段时期中不乏许多英语能力不足的年长社员被淘汰出局或因压力过大而自动提出辞职。

日本现代史上有三次学英语热潮,第一次是上世纪40年代日本战败之时;第二次是60年代,东京奥运会和大阪世博会召开;从本世纪初到现在则是第三次。近年英语培训班像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英语变为日本人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还没工作的学生也为了考试、升学、就职而硬着头皮和英语打交道。日本知名企业和名牌大学对英语人才也是十分重视,英语实际上已成为日本全民性的热潮。

yingyu

公司从企业情报的共有、事业向海外的进出以及优秀人才的确保等各方面因素出发,从而更加看重精通英语的人才。在今年4月1日乐天公司的入社式上,乐天社长三木谷浩史向所有新人说道:“在激烈竞争和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希望你们谨记积极努力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性。”作为新入社员代表的折口博志也用流利的英语回答道:“自己会以日本为起点把全世界作为目标,把为公司创造辉煌历史和新价值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

2013年度乐天公司对外国人的采用也显得相当积极,同时对社员TOEIC 分数的要求从去年的650分提高到了700分。新入社员的300多人中,中国和法国等外国籍的新入社员达到42人,占到整体人数的13%,其中欧美名校出身的社员也不在少数。乐天并非唯一一家拥抱英语的企业。在日本跨国企业中更是流行英语,如索尼、日产汽车,两家公司都启用非日语CEO。在越来越国际化的竞争中,英语能力确实不容忽视!(诺一执笔)

 1

公司:乐天株式会社
地址:东京都品川区东品川4-12-3
电话:03-6387-1111
网址:http://corp.rakuten.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