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02以四国濑户内海各小岛为舞台,每三年所举行一次的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是呈现现代美术的国际艺术祭典。2010年首次举行时,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2013年度再次以“海洋复权”为口号而举办,意在向全世界展现濑户内海的独特魅力。本次艺术节,是以濑户内海12座岛屿以及香川县高松港周边作为舞台,来展开这一系列艺术活动的。通过这个艺术节,您可以一边搭船巡游美丽的濑户内海,一边欣赏各岛屿自然风光以及和文化融为一体的艺术作品。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小豆岛,这是一个颇受欢迎的热门度假岛屿。西侧是一片平坦的高地,被称为“美之原”。高地四周形成陡壁,进入土庄本町的路很窄很复杂,所以被称为“迷路的村庄”,据说是当时为了攻防战而备置的。在收割水稻的小豆岛,有三个用稻草做成的展品——一只约5米高的猛犸,一尾长约12米的鲸鱼,还有一间高达4米的稻草屋。巨型的稻草动物在田园的出现,真的是颇有一番滋味。您可以慢慢体会!

ra

位于大岛的“青空的水族馆”,则是另一个引人瞩目的热点。它是画家田岛征三对海的世界所作出的描绘。在春天一个屋子里,有一条不断流着眼泪的美人鱼,隔壁的房间里有多种多样的生物。在陷入深深沉思的同时,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夏天和秋天,也能在这里看到更多的关于海的作品。

当船开到宇野码头,远远就能看见一条巨大的,由从日本和世界各地漂流过来的废弃物品制作而成的鱼。长着灰色的脑袋和尾巴以及彩虹色的鱼身,远远望去仿佛从海里游上陆地,来感受这濑户内海的春天。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男木岛,那被称为 “男木岛之魂”的杰作。它像一个巨大的门,位于附近港口中间。是由多元化的文字(如阿拉伯文,希伯来文等)装饰而成的巨大的玻璃屋顶制作。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是一个人们与自然偎依,印刻历史的地方。来到这里仿佛浑身的细胞都变得艺术了,您想不想来到这印刻属于您的历史呢?(可可执笔)

mei-03

活动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2013
主办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
电话      087-813-2244
网址      http://www.city.takamatsu.kagaw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