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1见到它的第一眼,你能猜出来它是什么吗?外观像沙发又似坦克,但它哪样都不是,它其实是由日本Nano-Optonics Energy公司推出的一款全新的交通工具,名叫——Unimo,是一款单座电动设备。与其他交通工具不同的是,Unimo不是使用于常规道路,而是应用在保健场所、机场、宾馆或是健康中心,能够发挥便捷轮椅的功能。在款式设计、安全性和操作性上Unimo都较其他的电动轮椅做出了创新和改变。
轮椅是康复的重要工具,它不仅是肢体伤残者的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借助于轮椅进行身体锻炼和参与社会活动。但是很多身体有些不便,却又难以接受现实的人们对轮椅会产生抗拒心理,但是Unimo却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一贯给人冰冷严肃印象的轮椅在如今也变得富有时尚和创新感,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于轮椅的传统印象。
Unimo非常重视安全性能,在它的两侧和后方装有LED灯,在行驶时,随着对外界环境认识度的提高,它在感应到环境亮光不够时会自动产生光亮。除此之外,它还配备操控装置,通过启动开关,用户可以在坑洼路面,砾石小道,沙滩等环境行驶,支持360度旋转、倒退等。设备配备传感器,在行驶过程中,Unimo能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停止或是调整座位角度(如遇到倾斜的小坡),给用户最舒适的乘坐感。(诺一执笔)

公司:Nano-Optonics Energy株式会社
地址:东京都港区新桥1-1-1日比谷大厦7F
电话:050-3536-2696
网址http://www.nano-opt.jp/index.html
  015-03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