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

以前女性对于婚姻普遍有着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身高)的要求。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条件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我们针对当今20~30多岁的日本未婚女性做了一个调查问卷,下面按顺序排列她们认为最重要的十项结婚条件。
1位:是否两情相悦,以及对方爱自己的程度;2位:能够帮忙做家务;3位:价值观相同;4位:安定的收入;5位:性情温和;6位:理财观相同;7位:喜欢孩子;8位:懂得尊敬人;9位:有包容心;10位:有幽默感且有品位。

从这个调查可以看出,现代大多数日本女性已不拘泥于对三高的要求。30岁的日本单身女孩惠理子说,在恋爱方面自己会比较主动大胆,有飞蛾扑火的悲壮,但是如果选择结婚对象的话,还是希望对方是一个爱自己在乎自己的人。“能够感受到被爱的幸福”,是多数女孩所向往的婚姻。
接下来看看“安定的收入”这一项。其中一位24岁未婚女孩的回答最具代表性,她说“女性结婚后因为生育和带孩子等原因不能获得稳定的收入,所以对方即使没有很高的收入,至少也要能维持基本的家庭开销”。那么婚前婚后女性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又有哪些变化呢?根据调查可以看出,许多婚后女性更加看重另一半是否会帮助自己做家务,其次在乎的才是爱情,最后是安定的经济。
享受爱和被爱,构筑温馨美好家庭是人们的美好愿望。说到底婚姻的幸福与否还是需要双方的经营。(风吟执笔)

公司:PATHCREATE株式会社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1-8-4 JESCO新宿御苑大楼9层
电话:0120-963-601
网址:http://www.kekkon-ouen.net/

19-04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