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

本期杂志封面人物TOKYO PANDA的新书《80后90后》由“角川SSC新书”在今年5月10日正式出版发行。在中国生活了8年之久的TOKYO PANDA,对于中国网络的大事小情可谓是了如指掌,2009年正是通过网络博客,让许多的中国年轻人认识了她这位时尚博主。TOKYO PANDA在网络上与中国网民的互动交流,让她更加了解中国年轻人的想法和喜好。
如果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场的话,那网络世界就是她的主场,通过网络与中国年轻人的交流,使她对于中国年轻人的消费行动、消费心理、喜好、个性特征都把握的相当准确。TOKYO PANDA对于时尚不仅有敏锐的嗅觉,在商业上她也是个经营能手,在中国开展商务的游戏规则,每个年代的时代背景等她都十分了解,QQ、微博、微信、博客、淘宝……这些她都驾轻就熟。
在书中她这样写道“中国的网络世界其实和日本的网络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中国来说,网络就像是一面镜子,把平常生活中所难察觉的,不容易看到的事物都会生动新鲜的反映在网络上,我写这本书的意义就是想让日本人知道中国并正确的理解中国。”
虽然这是一本向日本人阐述真实中国的书,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本书也能让你了解到一个日本人是从何角度来看待中国的网络和市场,怎样理解中国现代的80后90后。(马克执笔)

 公司:角川Group Holdings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见2-13-3
电话:03-3238-8401
网址:http://www.kadokawa.co.jp/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