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

1931年建成的“东京中央邮局”是日本最大的邮局办公楼。在建成82年后的今年,在尽量保持当年外观的前提下,改造成为了东京站附近的大型商场“KITTE”。与东京站直接相连,从地下一层到地上六层的“KITTE”,集结了98家日本的制造工坊以及用心经营的店铺和餐厅。
“KITTE”由原来东京中央邮局大楼的一部分经过保护和修整外加新建的部分组合而成。将建筑当时的物件保存和修理之后做成的纯白色瓷砖,加上再现了当时手工风格的纯黑的窗棱装饰的“KITTE”,沿袭了作为昭和现代派代表的东京中央邮局的建筑风格。“KITTE”商场内集结的来自从北海道到冲绳的全国各地的98家商铺中,有47家是第一次进驻东京。“KITTE”通过地下通道与东京站直接相连,此外,还有通往有乐町方向和JR京叶线站台的地下通道,从东京站附近来“KITTE”的话也非常方便。
担任“KITTE”内部环境设计的是著名的建筑家隈研吾。按照每一层不同的主题来使用不同的装潢材料,汇集了当年各地知名商品的地下一层所使用的材料主题是和纸,通过光以及光线透过日本纸的包裹所形成的阴影,营造出一个华丽的空间。作为玄关口的一层,内装所采用的是代表日本传统的樱花,来传达视觉以及触觉上的空间印象。
对于来日本旅游的游客来说,KITTE将是一个必去之处,没时间游遍全日本也没关系,因为日本全国各地的美食会在这里等你!(马克执笔)

名称:KITTE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2-7-2 JP塔B1F~6F
网址: http://jptower-kitte.jp/
电话:03-3216-2811

  14-03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