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2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的世界,它伴随了几代儿童少年的成长。今年是“哆啦A梦之父”藤子不二雄的80周年诞辰,为纪念这位带给大家童年欢乐与幻想的漫画家,《哆啦A梦》特别纪念展将于7月19日开始在东京铁塔举行。
同时,动画片《哆啦A梦》迎来了它的电视放映40周年。在作品当中,描述了22世纪建立于高度的科学技术下的梦幻般的世界,那么,现实究竟会迎来怎样的未来呢?为此各界的专家为我们做出了预测。
首先是关于人口,到22世纪日本的人口将由现在的1亿3000万人减少到5000万人以下(“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推测)。另一方面,世界的人口却成增长趋势,将由现在的70亿人增长到100亿人(联合国调查)。农业和食品产业则把“生产性向上”作为了研究开发最为重要的课题,农研机构作物研究的小田俊介预测说今后20年1万平方米的收割量将增3成。
在医疗上的发展也是惊人的,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的上昌广教授预测:22世纪之后,每个人都持有自己的遗传子信息,每天的饮食都可由电脑进行管理,根据体质自动提供相应的料理。甚至,还可以从婴儿的遗传子中分析他的适应性,以此来决定他适合怎样的教育方针等。像空中飞车、宇宙旅行的普及等值得期待的命题也数不胜数,真希望能拥有像《哆啦A梦》一样的和平未来!(可可执笔

 时期:7月19日~10月6日
地址:东京铁塔 展望台/4F
时间:10:00至21:00(入场截止20:30)
网址:http://www.tokyotower.co.jp/cn/secret/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