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3

鲣鱼是高知县最具代表性的海鲜产品,当地的鲣鱼料理在日本颇有名气。食品公司山西金陵堂有一天突发奇想,把鲣鱼做成一个可爱的人偶,于是一个被誉为高知县人气吉祥物的“鲣鱼人”,便在2007年诞生了。
为什么“鲣鱼人”如此受人欢迎呢?说起来还是它那庞大可爱的身躯和鲜红的头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鲣鱼人”长着一个大大的脑袋,身体和人类一样可以自由的行走,后脑袋红色的一面其实就是鲣鱼肉,同时还可以看到一根白色的鱼刺。脸和身体是完美的黑白搭配,“鲣鱼人”回眸的那一刻,背后红色的亮点特别夺目,惹人喜爱,犹如大家的开心果,不愧是吉祥的象征物。随着“鲣鱼人”的诞生,山西金陵堂公司开始贩卖印有“鲣鱼人”图案的T恤、手机挂件和装饰用贴纸等吸引来无数 “鲣鱼人”的粉丝。今年4月3日,“鲣鱼人”写真集正式开始出售不久,就吸引了不少购买者。
杰尼斯偶像天团“关八”成员锦户亮,所主演的新片《县厅招待课》于5月11日在日本全国公映,由于电影的舞台背景是高知县,特于5月4日与高知县公关大使“鲣鱼人”,在东京举行上映前宣传活动。他们共同来到东京铁塔、浅草雷门等4处著名景点,乘坐双层观光巴士为影片宣传造势。恰逢日本黄金周期间,许多观光客汇聚在各大景点中,当他们看到锦户亮和“鲣鱼人”现身时,都为之欢呼雀跃!(风吟执笔)

公司:株式会社山西金陵堂 
地址:高知县高知市大津乙1908-1
电话:088-866-8877
网址:http://www.marugotokochi.com/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