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您有定期对键盘消毒的习惯吗?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显示,办公室桌面容纳的细菌,平均数量超过普通办公室马桶座400多倍。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格巴博士发现,每平方英寸的键盘藏有3295种细菌,相比之下,卫生间的马桶座圈的每平方英寸才有49种细菌。

经常被使用的键盘上,每天将有2克的杂物沉积,毛发、灰尘、烟灰、汗渍、面包屑……这还只是我们能看到的;如果是公用键盘,比如学校、网吧、公共办公室,键盘的肮脏程度更是可想而知。边喝咖啡边工作也是很多办公室一族的习惯,您有没有过一不小心碰倒咖啡洒在键盘上的经历呢?
现在,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日前,一款由工业设计师兼大阪大学大学院教授•医学博士——川崎和男设计的镜面触摸式键盘 “COOL LEAF”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这款键盘在国内外的诸多设计大赛上都获得过大奖,由他设计过的一款轮椅还被纽约近代美术馆永久收藏。
川崎和男所设计的这款键盘最大的特点就是防水防尘,清洁起来十分方便,很适合在医疗、食品等有特殊要求的领域使用。炫酷的外观及科技感充分体现出日本电子设备精巧的细节设计和细腻的材料做工。5月份就已经能够在各大家电量贩店看到它的身影了,售价在22000日元左右。难不成在触屏大行其道的今天,键盘也将进入触屏时代?(诺一执笔)

公司   MINEBEA株式会社
地址   长野县北佐久郡御代田町大字御代田4106-73
电话   0267-32-2200
网址   http://www.minebea.co.jp/index.html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