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近年,地球温暖化和环境问题变的愈加深刻,各种节能环保车层出不穷,作为代步工具,自行车是节能环保型交通工具的榜样,在骑行中不知不觉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
日本的自行车在明治时代才开始普及,在那之前多半的自行车都是他们从美国和英国进口,进入明治时代末期后,日本国内才开始拥有自己的制造厂商和技术。在那时,从战国时代那里掌握了金属加工技术的枪匠显得尤为活跃,他们把做枪杆的技术转用到做自行车的车架上。
常年从事于自行车流通业的一位日本人,在组装从欧美进口的自行车时,受顾客启发,与同样对自行车充满热情的伙伴一起,租下工厂的一个小角落,开始纯手工制作他们心中的自行车。他们将生活中瞬间的灵感与设计紧密相连,制造出外形独特且实用耐用的自行车。
有一款叫做“LEAF-LONG”的自行车,乍一看只觉得是一辆接送孩子的普通自行车,但是,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吧,等孩子长大后,把座椅一拆,它会立马变身为一辆时尚山地车,用途广泛,物超所值,这辆车的双撑部位也被做成稳固的三角形,这样就提高了孩子坐在上面的安全系数。另一款骑上它去郊游准没错,桌子什么的都是现成的,食物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了。
在他们看来,自行车除了是实用的代步工具外,也包含着许多骑乘人珍贵的回忆,做一辆能够永远骑下去的自行车是他们共同的目标。(马克执笔)

机构  E.B.S
博客  http://ticketginza.dtiblog.com/
网址  http://www.ebscycle.com/
邮箱  info@ebscycle.main.j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