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6
战后的日本,肉类非常珍贵。将家中的菜、蛋或面糊拌在一起,填饱肚子的料理成为主流,商家将卷心菜和海产品混在一起烧烤,涂上调味料出售大受欢迎,随后逐渐演变发展成今天的广岛烧、文字烧、大阪烧与摩登烧等。其中“摩登烧”的元祖——“波天久”,拥有67年的历史,目前在扶桑拥有60家分店,在海外开辟了包括新加坡、韩国、台湾和泰国等在内的13家分店。
招牌“杂样煎菜饼”,采用了小麦粉、白薯和水速溶在一起的特殊配方,放入大量卷心菜、上等的煎菜饼配料(肉类、鱼类和贝类等),然后在铁板上烧烤,最后涂抹上独创的番茄酱、调味酱,白色蛋黄酱等,成为营养非常均衡的上等料理;“旋饼炒面”是秘传的面皮、鸡蛋、粗面、卷心菜等夹杂在一起的创作料理,加入了甜辣酱和抑制了酸味的白色蛋黄酱,并搭配上芥末酱使味道均衡,清爽中带点呛辣的味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铁板炒面”则将煮好的生面、猪肉、卷心菜、豆芽等一口气油炒,再加入调味酱翻炒即成,味道浓郁却很爽口。
“波天久”的店名由来,是在铁板上制作大阪烧时,用铲子翻面的“BOTE”及煎烤时“JYU”的声音而来,这富有韵律节奏的命名,在关西地区相当有人气。而“波天久”所发明的,在杂样煎菜饼上涂抹蛋黄酱的吃法,更已成为大阪烧文化的代名词。传统的味道和精湛的技术,使得“波天久”发展至今,走向成熟。而在努力开拓海内外市场的同时,一直坚持使用的自家制成熟面和秘传调味酱,至今未曾改变。(咫尺执笔)

店名:铁板烧Dinning波天久赤坂店
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3-10-1对翠馆大楼2F
电话:03-3505-2930
网址:http://www.botejyu.co.jp/
014-02
014-01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