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5
2011年,一款能够免费通话、发送短信的手机应用软件在日本横空出世,紧接着迅速走红于全球,它就是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LINE(连我)。只用了2年多的时间,LINE现在全球的用户就已经突破了2亿人。下载LINE后,智能手机电话薄里的数据便被传送到LINE的服务器中,您的手机中如果也有正在使用LINE的人便会被自动加为好友,个人照片及名字都会在他人的手机中被显示出来,大家可以互发短信甚至通话,还能群聊。
LINE内置的人物表情和动画带给了人们无限的乐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它们可以把你的动作和表情准确的传达给在手机另一端的人。可是,它在带给人们通讯便利与娱乐的同时,也成为了一部分人滋生低级趣味的温床。据日本《每日新闻》调查,女中学生卷入性犯罪、男性被女性约出后被多名男性恐吓这类事件,仅四月份就至少发生6起。其中加害人和受害人通过LINE布告板结识的案例尤其引人注目。针对于近期发生的各类案件,LINE公司也及时做出了新的对策,他们与手机卖家携手合作,对未满18周岁的手机用户做出防护措施,使不明身份的成年人无法检索到未满18岁青少年的ID。
LINE就像一把双刃剑,如何耍好这把剑,是生活在网络时代的我们都必须练好的“功夫”。(马克执笔)

公司:LINE株式会社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涩谷2-21-1 涩谷HIKARIE 27层
电话:03-5155-0100
网址:http://linecorp.com/
019-04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