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今年夏天,多国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特大暴雨的袭击,因暴雨导致的洪灾也着实扰乱了不少人们正常的生活,洪水泛滥无情,可除了眼睁睁的看着大水气势汹汹涌入村庄和街道之外,却丝毫没有能力可以去阻止它的到来。救灾队虽然救人心切,可是当洪水挡住去路时,宝贵的救援黄金时刻也在不经意间流逝了。残酷的天灾过后,那触目惊心的一幕实在令人无法再次直视。
今年6月,在同样遭受洪灾的澳大利亚东部,一条被洪水淹没的道路上,只见一大型卡车熟视无睹的冲进水中,尽管车身的四分之三都潜入了水里,却依然不见它减速的在前行着,犹如一个巨型动物在勇往直前的游行一般。它的出现立即吸引住了周围大众的视线,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等设备拍摄,就等着回去好好研究研究这是个怎样的大家伙竟能在水中自如前行。
现在,答案已经揭晓了,它就是由日本ISUZU自动车株式会社制造出的一辆能在水中行驶的消防车,它的出现就像一位美丽的天使降临,经Youtube的传播,世界各地的人们已认识了这辆神奇的消防车,它让人们看到了今后救援活动的希望。日本国民为有它的存在而感到欣慰,海外的人们对它更是赞不绝口。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瞬息万变,在各种时尚新商品层出不穷的同时,这部消防车的诞生,更展示了新时代的骄傲!(风吟执笔)

公司        ISUZU自动车株式会社
地址        东京都品川区南大井6-26-1
电话        03-5471-1141
网址        http://www.isuzu.co.j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