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3)
“囊萤映雪”的故事令人钦佩,也让我们知道了光明的可贵。从煤油灯、蜡烛、荧光灯到LED照明,科学技术一步一个脚印,令人赞叹,尤其是当今LED照明技术的发达,远远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LED照明即是发光二极管照明,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利用LED作为光源制造出来的照明器具如今已被广泛使用。和荧光灯相比,LED灯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控制简单和对皮肤及眼睛无伤害的特性。日本在节能型照明方面领先于世界,不断把LED照明最新技术巧妙的运用到水族馆、医院等场所,并且在今年盛夏,横滨新都市的部分车辆的车内也开始使用LED照明,这是日本首次在车辆内使用LED照明。
近期,日本一家公司颠覆了人们的想象极限,发明了一款采用 LED 照明的浴缸,浴缸材料设计成半透明状,浴缸内置七色 LED 节能灯,能有规律的变换各种颜色,让浴缸产生梦幻般的效果。同时,这款梦幻浴缸能够从视觉上令人在洗浴时体验“治疗洗浴”的舒适感,从而达到完全放松身心,舒缓紧张神经的目的。当然,作为一款经常接触水等液态物品的产品,这款浴缸内置的 LED 灯均采用了防水处理。
除了LED 照明浴缸,日本公司还制造出了LED 照明的多彩变色金鱼缸。如果说养金鱼可以陶冶情操、缓解压力的话,五彩的鱼缸更是能让人感到温馨与愉悦!(可可执笔)
led (4)
公司   一般社団法人 日本照明工業会
地址   东京都台东区台东4-11-4  御徒町大楼8楼
电话   03-6803-0501
网址   http://www.jlma.or.jp/
l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