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5
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电站事故,使得许多人尤其是日本国民,对于核电站的安全性已彻底失去了信任。今年7月22日,东京电力公司又发表声明,正式承认核反应堆的污染水正在渗透至地下水系,流入海湾……核电站事故的深远影响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如今,在电力不足的日本,如何利用核燃料以外的资源解决电力不足问题已成了当务之急。
近期,一样变废为宝的新型发电技术,似乎让日本国民体会到了什么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许利用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等转化为电能在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利用乌冬面和残羹剩饭发电的方式您有听说过吗?不要以为这只是个无稽之谈,因为这个发电技术已被CHIYODA制作所开发出来,并计划卖给电力公司了。CHIYODA制作所在2010年受到香川县政府的支援,开始研究开发从乌冬中抽出生物乙醇作为代替燃料的技术,他们把从各个工厂及饮食店收集来的吃剩的乌冬面、鱼、肉及蔬菜叶倒入大罐中,经过酵母菌发酵后便能产生乙醇,生成沼气,这些沼气燃烧后也就成带来了电能。
香川县一年的乌冬产量为47080吨,比第2位的埼玉县还多出近一倍,当然,它年间的废弃量也是日本之首。仅香川县一年的乌冬废弃量就达到6000吨,这个数字的曝光也是不禁令人咂舌。而此新技术的诞生,也让那些曾经毫无价值的乌冬拥有了第二次的生命,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让生命发光发热吧!(马克执笔)
020-03
020-01
020-04公司    株式会社CHIYODA制作所
地址    香川县高松市香南町西庄941-5
电话    087-879-7911
网址    http://www.chiyoda-mfg.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