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7
日本的晨间剧系列几乎都是拍摄在逆境中奋斗的女性故事,饰演女主角的演员大多从新人当中挑选,其中不乏有因拍摄本系列连续剧而走红的女星,例如松岛菜菜子、竹内结子、比嘉爱未等,就连堀北真希等成名女星对晨间剧也特别亲睐。能成为晨间剧女主角,对日本女星来说,是一项罕有的殊荣,更是“鲤鱼跳龙门”的机会。
日剧《海女》属于观光剧,是日本NHK今年播出的156集晨间小说连续剧,收视率极高,每一集15分钟,讲述一位生于东京的少女天野秋回到母亲的故乡岩手县三陆海岸继承海女职业,当初期望当上“海女”的她性格较为内向,后来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慢慢变得活泼起来,宛如宫崎骏笔下的“波妞”那般人见人爱,机缘巧合,最后她竟成为了国民关注的人气偶像……
《海女》的女主角由能年玲奈饰演,2006年,她在以青少年为主要读者群的杂志《nicola》(新潮社)所举办的第10届nicola读者模特儿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从此在《nicola》担任模特儿。2010年模特生涯结束后,开始转向演员,出演了多部电视剧,优秀的表演受到了媒体以及艺能界的肯定。《海女》是她首次担任主演的电视剧,随着《海女》的播出,她被公认为是继新垣结衣后一代的清纯派,且是日本最具发展潜力的90后新生代女演员,也是日本今年人气指数上升最快的女星。(可可执笔)

姓  名      能年玲奈
年  龄      20岁
出生地      日本兵库县
网  址      http://www.lespros.co.jp/talent/artists/rena_nounen/
021-09 021-08  021-0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