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panda-1文|米微 摄影|TOKYO PANDA提供

进到TOKYO PANDA的博客,就好似进到一个时尚的公主屋,浅绿色碎花背景,再配上清新可人的照片和活泼生动的文字,令人觉得像穿梭在一个美丽的后花园而流连忘返。博主的时尚气息和不凡品味,在照片和文字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中国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淘宝”上,作为流行博客写手,她是最具人气的日本人。以活泼且真实的文笔写出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经历,由此吸引了无数中国年轻人的关注,以TOKYO PANDA为网名的博客,每天都有2万以上的点击数,想要采访她的中、日杂志社,电视台接踵而至。

tokyopanda-6

采访被安排在惠比寿工作室,一进门,和博客上一样,穿着玫红色镂空蕾丝上衣的TOKYO PANDA便出现在我们眼前,本人和博客上的她一样美丽动人,无可挑剔。

TOKYO PANDA高中毕业后,曾去到澳大利亚学习语言,随后又前往中国沈阳的医科大学留学,并于去年6月拿到硕士学位。2009年夏天,她开设了介绍自己衣着和日常生活的中文博客。博客的内容不仅有关穿着方面,还涉及到和俄罗斯男友的恋情,中日两国的生活等等,成为内容丰富并国际韵味十足的时尚空间。她有品味的衣着搭配很快就被传开来,当时在介绍最活跃女生的“淘宝红人馆”里也推荐了她的日常和穿衣诀窍。对于有时每天将近100条的留言,也会很认真地回复。

TOKYO PANDA人气的秘密在于,将谁都可以买到的“淘宝网”上的衣服,自己进行东京风格的搭配,作为淘宝店的店主,她在自己的《主人寄语》中写道:“考虑了很久后仍然决意设立淘宝店铺,单单只是因为我想在中国和众多的亲们分享共同的价值观,一同自由的享受时尚带给我们的乐趣。”——“已至极限,不断革新”是TOKYO PANDA最喜欢的一句话。

tokyopanda-5

早前的TOKYO PANDA作为医大实习生,一边学习一边作为面向中国商品开发的顾问,并在每月有130万部以上销售量的人气杂志《Ray》的中文版(《瑞丽服饰美容》)上刊登企划页,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期间她被刊登在日本航空公司JAL的舱内杂志上,以东道主的身份向海外人介绍日本的美食和热点去处。

记得去年《东京流行通讯》在采访TOKYO PANDA时,她的眼中充满着希望的光芒,说今后的梦想是作为医生兼博客写手,居住在中国,并成为日中亲善大使。转眼一年过去了,如今的她大部分梦想已经照进现实。每月像和平鸽一样往返于中日两国之间的她,疲倦在所难免,但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她,却总能带给人无限正能量。

今年5月10日,TOKYO PANDA花费了两年时间所创作出的处女作《80后90后》在日本正式开始发售。近年中国市场呈现出急速的经济成长态势,但另一面,因钓鱼岛问题也导致日中关系急剧恶化,经济往来日益减少。作为邻国在拥有久远深交的背景之下也隐藏着许多复杂的内情。对于这个课题多数的报道和书籍层出不穷,即使在今天也是关注度极高的一个话题。如今被称为牵引着中国市场的80后、90后受到了大家的极高关注,TOKYO PANDA作为在中国年轻人中拥有绝顶人气的日本人博主,对于当前中国的国情和年轻人的思想有着切身的体会。

tokyopanda-7

这本书针对日本商务人士,向他们娓娓道来处在中国网络时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心理,以此让人客观看到中日两国的细微差异和共通之处,从更新的角度来解读这一切,TOKYO PANDA把媒体所不曾报道过的更全面的中国,呈现在日本人面前,相信读过她书的人对中国会有重新的认识! 前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还特意为此书题词:“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会的——中国光与影的真实!”

TOKYO PANDA就像一面镜子,照射出了中日两国我们所不曾了解的一面。她以时尚为主轴,通过网络把中日两国年轻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两国的未来和年轻人是密不可分的,就像她在博客中所说的一样,如果中日之间有更多TOKYOPANDA的话就更好了。我们期待她中文版的新书也能早日问世,让中国的读者能了解到更加真实的日本!

tokyopanda-8

【All about Tokyo Panda】

出生在冲绳,成长于东京, 在中国的医科大学学习了7年医学,并于2012年6月硕士毕业,2009年12月开始在网易博客上开设自己的博客。作为介绍自身时尚和搭配潮流的博主,在网络上获得极高人气;并在NHK、朝日、TBS等节目上对其都有相关报道;不仅出席各种时尚派对活动,在时尚杂志作为专栏作家,还设有时尚类常带节目。她作为中日两国备受瞩目的文化大使,于2012年被颁授冲绳民间观光大使(终身荣誉)2013年5月10日出版处女作《80后90后》
TOKYO PANDA的博客: http://blog.163.com/tokyo_panda/
TOKYO PANDA的微博:http://weibo.com/tokyopanda777
TOKYO PANDA的淘宝网店:http://tokyopanda-bpf.taobao.com/

tokyopanda-9

tokyopanda-4

tokyopanda-2

tokyopand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