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1
以银行、金融业界作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通常容易给人留下生硬无趣的印象,就连这部剧的导演福泽克雄也曾断言说“这部剧肯定不会红”,但就是这样一部被导演认为铁定不会红的电视剧——《半泽直树》,第一集到第九集的平均收视率竟达到35.9%,大结局的收视率更是高达50.4%,成为了本世纪的收视冠军。剧中那句经典台词“以牙还牙,加倍奉还”更是成为日本社会流行语,这句台词的存在感在生活中也同样被折射出来,例如综艺节目、商家促销等等,可谓是全方位的渗入进了日本人的生活。
主人公半泽直树是由演技多变而著称的实力派演员堺雅人饰演,此剧里他与上户彩饰演了一对恩爱夫妻,继《献给一个夏天的爸爸》之后,这部剧是他们时隔10年之久的再度合作。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灼灼逼人的半泽直树,回到家中对妻子半泽花则是言听计从,关怀备至,与在外时的他形成强烈对比,看过此剧的观众甚至专门研究总结出了一套御夫秘诀,想必他们共同演绎的家庭生活已成为此剧的一大亮点。
要说《半泽直树》这部作品最不能少的要素,那一定是几位“很抢镜”的配角了。饰演大和田常务的香川照之、饰演半泽同期渡真利忍的及川光博,以及片冈爱之助饰演的略带些娘娘腔的金融厅检察官,这些配角的存在感一点也不输给主角。而最终出人意料的结局,让一些聪明的观众立马感应到这就是要出续集的节奏,这还真被他们猜对了,因为已有消息透露电影版的《半泽直树》将会于明年上映,让我们拭目以待。(米薇执笔)

公司   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 TELEVISION.INC.
地址   东京都港区赤坂5-3-6
电话   86-3-3746-1111
网址   http://www.tbs.co.jp/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