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5
在异国他乡生儿育女,没有亲戚朋友帮忙照看,东京的华人时常感到孤单。为此,来日15年的大连妈妈李佳霖,去年3月跟志同道合的妈妈们成立了“东京美妈协会”,专为在东京和周边等地(埼玉、千叶、神奈川)的中国美丽妈妈们,提供积极快乐的育儿生活平台。大家时常碰头聚会,互说育儿经,交流经验,排遣寂寞,十分开心。而Fasebook和微博等平时的互动交流,让“美妈”们能交到更多朋友,互相激励互相支持,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李佳霖的大女儿两岁半,二女儿才6个月。美妈协会里的宝宝大多0到3岁的,妈妈们的年龄也相仿。每月她们要么聚餐,要么交流婴儿按摩,有时学习学资保险,甚至还举行收割稻子活动,将娱乐、学习、育儿融为了一体。她们还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小慈善,大家把孩子穿不下的衣服,通过北京熟人寄给中国贫困地区。寄费出自每次聚会餐饮费剩下的零头,若不够就由理事们负担。
去年10月,美妈协会在涩谷举办了《美妈潮宝摄影大赛》。妈妈们通过作品交流自我成长和育儿经验,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瞬间。上月中旬,在本刊和株式会社LIANBABY的后援下,她们特别邀请《东京流行通讯》介绍过的,创业成功人士林志英前辈,演讲如何从默默无闻到成功创业,给了妈妈们一个很好的刺激机会。 (咫尺执笔)

组织   中国美丽妈妈协会
网站   http://happylifewithbaby.com/
微博   http://weibo.com/u/3535326254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happylifewithbaby
010-07 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