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1

东京车站东西两侧的建筑风格各有特色。位于西侧的丸之内中央口,渲染了一层历史文化气息,是仿照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车站所建,建筑风格属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红砖瓦建筑形式,加上八角形状的屋頂,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童话里的宫殿一般。往丸之内中央口正前方持续向西前行,即可到达皇居外苑。像“紫禁城”一样,皇宫历来是普通人难以进入、不甚了解的神秘地方。因此,通过皇居外苑小窥皇宫,想象一下皇族生活也成了游客的乐趣之一。
东京车站东侧的八重洲口则富有现代文化气息。一个屋顶貌似船篷的建筑,如同一座大桥,把八重洲南北两口的两座高层大楼紧密连接起来,完美的呈现出两个出口的统一感。这便是今年刚竣工的建筑物——“granroof”,于9月20日正式开放。此后分别举办了竣工纪念活动和开业纪念活动,两次活动中开展的各县特产展览会令人大开眼界,花瓣铺成的鲜花地毯绚丽夺目、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光顾。
走出车站检票口,踏上这被“船篷”包围着的辽阔通道,让人有种全身心的放松感。通道长约230米,宽约9米。地下1层至3层各种小店铺接二连三相继开业,形成了新的商业区。2层进驻了docomo手机通讯店铺、手机饰品专卖店、眼镜店、美容店和药妆店等。其它楼层则是以饮食店为主打,聚集了日本各个地方的美食。一直以来,东京车站附近的饮食店都偏少,“granroof”的诞生正好弥补了这一不足之处,给这处旅游胜地又增添了一个新的魅力,相信今后这里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光临。(可可执笔)

公司    株式会社 铁道会馆
地址    东京都中央区八重洲2-2-1
电话    81-3-5299-2288
网站    http://www.tokyoinfo.com/

012-02 012-03 012-0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