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2)
它并不是最新鲜的技术,也没有像智能手机一样普及。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把它称作“上上个世纪的思想,上个世纪的技术,这个世纪的市场”,它就是现在受到人们瞩目的3D打印机。3D打印其实源自100多年前美国研究的照相雕塑和地貌成形技术,上世纪80年代已有雏形,而后该项技术渐渐应用于珠宝、工业设计、航空航天和医疗产业等各种其他领域,因它高昂的价格,普通家庭想要拥有它却是可望而不可即。
如今,3D打印机正在向低价格化推进,日本最大的电器销售商、世界第二大电器销售连锁店山田电机(Yamada Denki)从8月2日开始销售美国3D Systems公司生产的“Cube”, 山田电机在日本拥有700多家门店,计划把3D打印机业务推广到全国。有了3D打印机,你可以设计或下载自己想要打印的物体,然后就可以用塑料、金属或陶瓷把它打印出来。在日本,电器零售店销售10万日元左右的3D打印机尚属首次,这款低价3D打印机也因此受到了消费者极高的关注。
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基本上都是采用逐层打印、叠加成型的模式,一些3D打印机还运用了与传统打印机相同的喷墨原理,不同的是传统打印机喷出来的是墨水,而3D打印机喷出来的是光敏树脂,这种光敏树脂经特制灯照射后能够瞬间固化,精度能达到28微米甚至16微米。简单来说,3D打印机是利用普通打印机的原理,将打印机和计算机连接起来,把原料装入机身,通过计算机的控制,用打印头将原料一层一层累积起来,最后将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马克执笔)

公司    株式会社iGUAZU
地址    神奈川县川崎市幸区堀川町580号 Solid Square西馆21F
电话    81-4-4280-8500
网址    http://www.i-guazu.co.jp/
3D (1)
3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