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冬季的气候干燥,爱美女生们都更加精心去呵护肌肤。同时冬季也是一个美食当道的旺季。然而,如果饮食不当会导致肌肤付出惨重代价,护肤工作将前功尽弃。所以护肤的同时注重饮食,从里到外双重功效才能更好的改善肌肤。
“AGE”是以蛋白质、脂肪、核酸的氨基和还原糖(葡萄糖、果糖、戊糖等)为原料,发生非酶催化反应,生成的稳定的共价化合物。当人体体内积存大量AGE后,会加快老化速度,且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日本久留米大学医学部的山岸昌一教授最近特针对AGE做了详细研究。从教授那里得知,我们平时的饮食中,有许多食物都含有AGE,含量比较多的是经高温调理的烧烤和油炸食品,比如在日本较受欢迎的烤肉、炸鸡块、天妇罗、煎饺和热蛋糕等美食,并且调理时采用的温度越高,AGE成分则越多。同样的材料,换种方式,选择比油炸温度低的水煮式烹饪,则能够减少AGE含量。
周末和朋友聚会,建议把美餐从BBQ (烧烤)换成火锅,这样可以防止肌肤老化。或是尝试吃寿司、生鱼片、色拉和纳豆等对肌肤有益的健康食品。可是,似乎含有AGE的烧烤类食物往往更让人垂涎欲滴,如果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诱惑,想豁出去的话,就往食物上加醋,或是放点柠檬汁,也可以减少AGE的含量。另外,如果害怕长痘,则可以把烧酒换成绿茶,因为绿茶有很好的解毒降火作用,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一下自然的清香气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爱美丽又爱美食的MM们,不妨和今冬来一次完美约会,用食物调理“面子”吧!(可可执笔)

学校   日本久留米大学医学部
地址   福冈县久留米市旭町67番地
电话   81-9-4235-3311
网址   http://www.med.kurume-u.ac.jp/med/index.html
4 (2)
1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