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位于东京都的日本科学未来馆是一个与大家共同分享21世纪“新知”,面向所有人开放的科学博物馆。该馆在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5月6日长达半年的期间中,举办展示日本的传统文化及科技发明的大型企划展 “THE 世界第一产品技术展——追求极致的日本制造业——”。展览馆开放的时间为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节假日和星期二除外)。
展厅共分为“起源”、“改变日本、改变世界的技术革新”、“发现!世界第一生活”、“潜入!世界第一工厂”、“通往未来的计划”共5个展厅。 1300年以前至今,日本国内在世界上独一无二、最具价值的传统文化产品和技术产品共计200件以上,在此汇聚一堂,令人大开眼界。从古代伊势神宫的搬迁到未来宇宙开发;从小至手术针和弹簧等小型化技术,到大至世界第一高的电波塔“晴空塔”的技术。以及非常人气的日本料理“回转寿司”的传送装置、日本独特的钓鱼设备、方便的自动贩卖机设计技术、新干线的影像等等可谓是文化和科技的“百宝箱”。
会期中,还为到场游客配制最新的体验型参观设施,游客可以穿着现代工厂的工作装,体验机械化生产的科技流程,使参观者在亲身体验尖端科技的同时,思考科技的意义并展望科技的未来。另外,还会专门介绍2020年东京五轮期间的体育竞赛和运动服,让更多人了解到隐藏在此的独特技术。(风吟执笔)

主办     日本科学未来馆
地址     东京都江东区青海二丁目3番6号
电话     81-3-3570-9151
网址     http://www.miraikan.jst.go.jp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