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位30多岁的中国青年实业家,经深思熟虑,提出了将移民日本作为房地产销售附加服务的提案。他在中国开始自己的事业,与日本进行过诸多商务往来,并在制造、饮食、医疗、IT等行业获得巨大成功,因而产生了将取得“投资/经营签证”的服务提供给中国富豪们,用以吸引他们购买日本房地产的想法。
若能取得长期滞留签证,并在将来获得在日永久居住权的话,或许中国富豪们便对购买日本房地产不再犹豫。再加上获得永居权,能以日本为中心增加向世界拓展活动空间的可能性。日本政府向外国人发行签证有很多限制条件,因而获得长期滞留的资格并不容易。旅游签证等短期签证比较容易取得,若想长期留在日本,则限制于留学、持有特别能力来日就业、在日经营企业等特殊情况。
“投资/经营签证”的获得并不容易,各种限制条件都没有例外,无论是取得资格还是续签条件,都似乎比想象中的困难一些。日本的该签证是面向在日进行业务经营的经营者们发放的长期滞留许可,须拥有一定数额以上的资产并进行一定数额以上的投资才能获得。而这种签证的续签,则需要相当于能够在日本生活的水平上,可以持续发展的业务的实际成绩作为申请条件。
面向中国的富豪们,提供移民服务与房地产销售的双重服务是他的着眼点,而且就先行的日本法律环境下,日本也逐渐开放了像商务五年多次往返个人签证以及冲绳三年多次往返个人签证之类的政策,逐渐降低了对国人进入日本的一系列门槛。今后,随着中国的日益壮大,日本更加积极地接受中国移民,大的商机就会因此产生。在日趋老龄化、未来人口减少以及经济增长疲软的日本,日本政府也对国家能向全球化发展而动了真格,国外富裕的有识人士持有的引进外资政策的推广也势在必行,这一势头与活化日本经济将有着莫大的联系。希望中国的有识之士能把中国的热钱投到日本来,让日本经济能够彻底复苏,带动全亚洲共同发展壮大。(金眼咨询公司提供)

公司  金眼咨询公司
地址  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6-21-1
电话    03-6911-2666
网址    http://www.goldeye.jp

6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