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wuyuan2
冬天,没有夏天的炎热,却有着一种自然的冷静和坚韧。冬天,没有秋天的收获和丰盛,却有着蓄势待发的内敛和睿智。冬天,就是一幅黑白素描,线条简单,却蕴含着深奥的生命真谛。冬季的动物园总带给人一种冷清的印象,刺骨的寒风让动物们都躲在暖和的地方不出来了,我们也很难亲眼所见这些小生命大动物们的过冬过程。
但是,有些动物园却不分春夏秋冬,四季皆有亮点,比如北海道的旭山动物园(堪称日本人气最旺的动物园)和东京的上野动物园(堪称日本最有名的动物园)。北海道旭山动物园去年年底开设的“河马馆”和“长颈鹿舍”,即便是冬日也依旧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去瞻仰,动物们展示的全新的动态美成为吸引游客目光的亮点。园内设有一个3米深的水槽,游客可以从侧面等各种不同角度,透过玻璃观看河马游泳的样子。据说游客还可以从下方观看河马“空中漫步”的模样,旭山动物园此举可谓是开创了日本国内乃至国际先例。除两只河马之外,动物园还新来了两只长颈鹿,在“长颈鹿舍”,游客可以从不同高度欣赏到长颈鹿吃食的样子。据悉,动物园的冬季营业将持续至今年4月7日。
另一个上野动物园就更不必说了,来自我国的大熊猫是园内最有名的动物之一,上野车站有一尊熊猫的塑像,是站内的地标。大熊猫是惧酷热,不畏寒冷的动物,想知道熊猫在冬天的模样,去上野动物园一定没错。相信在冬天去过这些动物园的朋友,一定会对冬日的动物园有全新的认识!(马克执笔)

名称   旭川动物园
地址   北海道旭川市东旭川町仓沼
电话   81-1-6636-1104
网址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dongwuyuan3 dongwu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