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又一年的冬季来临了,每当此时也是北海道的札幌雪节闪亮登场的日子,札幌雪节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传统节日,始于1950年,在每年最冷,雪最多的2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到星期日为止,为期5天。而《SNOW MIKU 2014》将于2014年2月5日在札幌市和札幌冰雪节一同举办,《SNOW MIKU》是以2010年亮相的初音雪像及手办为契机,衍生的一项祭典。总部设在札幌的Crypton Future Media公司也对此次祭典十分期待,作为宣传,官方已经将市内电车披上雪初音的外衣,于去年11月18日起开始运营。
为了配合宣传北海道札幌冰雪节,自2010年以来,每年冬季札幌都会开设以“雪初音”为装饰主题的列车,并且每年都会推出不同版本的造型。到目前为止雪初音已经发布五种造型了。今年的电车采用了魔法少女ver.的雪初音形象,冰雪、魔法、初音的神奇组合十分亮眼。披着雪初音外衣的市内电车(简称雪初音电车)本次采用了插画家猫鱼老师的画作,车身在浪漫紫色的包围下,与纷纷落下的雪花交相辉映,点缀着北海道札幌的美丽冬季,车内广播则由担任初音未来声优的藤田咲小姐录制,车辆使用3300形3302号车体。札幌市民们辛勤奔走的市内电车披上了魔法少女雪初音的外衣,变得格外可爱光鲜,据悉该辆雪初音电车将运营至2014年3月28日为止。(诺一执笔)

公司  北海道札幌市交通局事业管理部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厚别区大谷地东2-4-1
电话  81-1189-2706
网址  http://www.city.sapporo.jp/st/event/2517.html
(C)  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1
5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