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5
全日本最早开始的便利店――7-Eleven,2007年7月11日曾发表过店铺数超过麦当劳,成为世界最多的连锁店的消息。现在,人们进出这里,不仅仅为了购买商品,还非常频繁地利用自动提款机(ATM)存取款或是操作金融服务。SEVEN银行提供的服务可真不少:申请账户时可自动开通网银服务、存款利率相对较高、可积攒电子货币nanaco点数,以及跨行转账无论金额手续费一律为210日元。
而SEVEN银行还有一项与广大华人息息相关的服务,便是“海外汇款”,一年365天24小时,随时均可给国内的亲朋好友汇款。汇款方从1万日元(手续费990日元)起价,最新制定的汇款金额已扩大至100万日元(限定一日一回)。在受理了汇款请求后,最短只要几分钟收款方即可收到汇款,无需另外支付手续费。从2011年3月开始开通海外汇款业务以来,在SEVEN银行开设新账户的人数与日俱增。
但是,还是有不少初来乍到的华人对日语界面一知半解,往往无法顺利使用。为此,今年1月上旬,SEVEN银行推出了带有包括中文的九种语言服务指南的全新ATM机,不仅向中国汇款时可全程使用中文操作,而且还面向来日的中国游客,提供了直接用中国银联卡里的人民币兑换日元现钞的服务,方便快捷、操作简单。SEVEN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与金钱有关的业务,特别是海外汇款,如果使用外语操作,总会让人不安心。因此,我们设计并开发出了全新多语种对应的ATM机,这样不仅使海外汇款操作更加简单,而且能让顾客更加安心地使用。” SEVEN银行还为在日外国人设立了多语种对应的呼叫中心,如有开设SEVEN银行账户或是海外汇款等相关业务,均可拨打中文服务的电话进行咨询。(可可执笔)

公司    株式会社SEVEN银行
地址    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1-6-1
电话    81-3-3211-3041
网址    http://www.sevenbank.co.jp/
013-07 013-0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