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7
中国与日本都是有着深厚茶文化的国家,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各种文化也相互碰撞到了一起,随着西方文化的进入,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养成了喝咖啡的习惯。“咖啡”(Coffee)一词源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名叫卡法(kaffa)的小镇,在希腊语中“Kaweh”的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与茶叶、可可并称为世界三大饮料,在如水的日子里,喝茶会让人变得沉静、安静、宁静。喝咖啡则让人变得富有激情、活跃、浪漫。
咖啡有利尿除湿的功效,可以预防胆结石并改善肝脏功能,它还具有解酒和消除疲劳的功能。说起咖啡,自然少不了咖啡店的存在,最早的咖啡店叫做“Kaveh Kanes”,是在麦加建成的,尽管最初是出于一种宗教目的,但很快这些地方就成了下棋、闲聊、唱歌、跳舞和欣赏音乐的中心。
现在的咖啡店都有着各自的独特格调,最近日本名古屋中村区的一间咖啡店,受到了人们的极大关注,64岁的店主都筑宪幸,泡牛奶咖啡的过程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只见他左手牛奶,右手咖啡,站在楼梯上俯视着桌上的咖啡杯,从大约2.5米的高度,沉稳的将二者倒入杯中,不一会儿就能为你呈上一杯香浓的牛奶咖啡。1973年他光临东京银座的一间咖啡店,初次享用到一杯从高处倒入杯中的牛奶咖啡,觉得十分有趣,随后自己也开始模仿,高度更是一次次被刷新。也许有人认为这是行为艺术,但事实上这样泡出来的咖啡能够得到最为细腻的泡沫及最佳的口感。他表示这种泡咖啡的方式,自己还会一直继续下去,为的就是让客人喝到最佳口感的牛奶咖啡及享受到品咖啡的乐趣!(马克执笔)

店名    Tsuzuki & Linton coffee house
地址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太阁通6-1 Tsuzuki大厦2F
电话    81-5-2482-0001
网址    http://www.coffeemate.jp/(coffeemate)
014-0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