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7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特编撰了《中日百人传》一书,由白帝社于去年12月5日出版。并于12月17日,在东京的青山钻石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出版纪念会。
《中日百人传》收集了活跃在中日各个领域,积极促进中日友好和交流的100名各界人士的精短传记,他们之中有政治家、艺术家、文学家、记者、作家等,他们共通的特点就是,为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创造共赢而辛勤耕耘着。如最初奔赴四川震灾地的日本救援队长小泉崇、首位获得日本芥川奖的作家杨逸、积极参与中国设计界的“无印良品之父”原研哉、多次赴日进行曲艺交流的相声演员姜昆……本刊主编也因十数年积极传播日本流行文化而被收录其中。
据悉,此书项目刚启动的时候,仅有一个不到十人的采编小团队,主要成员来自校友会事务局。后来这个小团队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校友被这个项目所吸引,参与到采访与撰稿活动中,有学生,有社会人,还有正在北京大学留学,或者曾经留过学的日本校友以及一些校外友人,最后,形成了一个超过四十人的采编/翻译团队,封面也是由校友设计的。这本书可谓集多人之力而成,是大家的心血结晶。
《中日百人传》中所记录的人们,在不同的领域,贡献于中国也贡献于日本,他们是站在两个国家连接点上的纽带和桥梁,中日友好和交流的历史,将记住他们默默无闻的努力和奉献。

书名:今こそ伝える日中100人(中日百人传)
出版:北京大学日本学友会编、白帝社出版
规格:单行本、365页、定价1800日元(外税)
订购:亚马逊网店、YOTOBASHI.com (免邮费)
016-08
016-06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