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06
《进击的巨人》是由日本漫画家谏山创首部连载的漫画作品,在讲谈社月刊《周刊少年Magazine》2009年10月号(创刊号)上开始连载。此后于2013年4月6日同名电视动画开始播放,共计26集(不包含1集回顾篇),是当年度最红的日本动漫之一,其作者谏山创也受到了大家的极大关注。同时为本动画演唱的歌曲《Linked Horizon》将受邀初次登上2014NHK红白歌会的舞台,成为了众人热议的话题。
漫画故事讲述的是,世界突然出现了身长15米的神秘怪物“巨人”捕食人类,面临着生存危机而残存下来的人类,建造了三重巨大防护墙以确保生活圈的安全,使人类生命得以延续,在这隔绝的环境里享受了百年和平。然而在主人公艾连·叶卡十岁那年、突然出现一个前所未见的“超大型巨人”,压倒性的力量破坏巨墙,使成群的巨人冲进墙内捕食人类。艾连·叶卡看到了伙伴、母亲和无数人先后被巨人杀死,怀着对巨人无以容忍的恨意,誓言杀死全部巨人……
其实这部漫画作品,早在2011年12月曾宣布过制作真人电影的消息,但原本担任导演的中岛哲于2012年辞职使得计划告停,制作组后来在不断地寻找新的导演。真人电影拍摄项目将于2014年再启动,由樋口真嗣担任本片导演,预定在2015年上映。说到樋口导演,他曾执导过《傀儡之城》、《巨神兵现身东京 剧场版》,也担任过《卡美拉》系列3部曲特技导演等,是特摄领域享负盛名的人物,还曾参与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的制作。想必要完美地刻画人类与巨人战斗的场景,他绝对是最佳人选。此外,制作团队也全体变动,剧本由曾担任过电视剧《血色星期一》、系列电影《GANTZ》的剧作家渡边雄介,以及电影评论家町山智浩联手完成。并且原作作者谏山创也为电影的剧本和角色设定提出了建议。(风吟执笔)

原作     谏山创
编剧     渡边雄介、町山智浩
导演     樋口真嗣
官网     http://www.shingeki-seyo.com/
©谏山创/讲谈社 ©映画《进击的巨人》制作委员会

017-08 017-0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