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1
穿梭在高圆寺的商店街,你会发现日常生活中的食品、蔬菜、家具、寝具、办公用品、电气化制品,还有和服与洋装等各种服饰,都汇集在这处购物天堂。不经意间,你便可以感受到日本的文化气息。另外这里还聚集有荞麦店、寿司店、炸猪排店、拉面店和居酒屋等各种饮食店。一些具有新时尚感和艺术感的咖啡店及酒吧也混杂其中,从海外或是日本其它地方特意来此的游客络绎不绝。
每年在各个季节举行的文娱活动,都会吸引100万人以上的游客来此观看,比如夏季的“东京高圆寺阿波舞大会”、春季的“精彩的街头卖艺”、秋季的“高圆寺庆祝活动”以及冬季的“高圆寺文艺表演节”。此次要介绍的是2月份的“高圆寺文艺表演节”。这个祭祀活动的会场设立在许多表演大厅,可以观看到许多日本大众技艺。活动开始,首先由音乐家柳家紫文老师发表演讲。
“冬季的活动好少,去哪里好呢?”“冬天参加户外活动比较寒冷,如果有室内活动该有多好啊!”“在高圆寺,有一些小店特别受年轻人欢迎,是不是首先在这些小店举行小规模的活动,然后再慢慢增加活动会场,加大规模啊?”“是啊。这条街道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对话就这样进行着。
从5年前第一次大会开始至今,该项活动已是第4次举行。今年共有近150名艺人参加。丰富的词汇构成的说唱艺术让人难以明白,但是体验太神乐和戏法等超出文化范畴的节目确实是一种享受。与众不同的是,神社、澡堂、盆栽屋和殡仪馆等地方似乎都成了会场。就让我们在感受“高圆寺演艺MATSURI”风情的同时,逛逛这条有名的商店街吧!(滨田始执笔)

公司    高圆寺演芸MATSURI实行委员会
地址    东京都杉並区高圆寺北2-1-2
电话    81-3-3223-7500
网址    http://www.koenji-engei.com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