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5
医学早已证明,烟里含有如尼古丁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引起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吸烟者在吸烟时,周围环境会被污染,同时也殃及到了无数二手烟者。即便如此,有许多吸烟者依然不肯戒烟,他们的理由是:“饭后一只烟,赛过活神仙。”烟瘾大的人还说:“宁可戒饭也不能戒烟。”
日本政府为了限制烟民的增加,修改了相关法规,并于2010年10月开始,大幅提高了烟草消费税,将香烟从220日元一包提高到420日元,并逐渐减少吸烟场所。同时由于人们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加上电子烟的一臂之力,近年来戒烟人数终于大幅增加,“烟民”数量逐渐减少。
这样一来,导致了近年来日本烟草销量逐渐下滑。据悉,日本JT烟草产业公司去年的烟草销售量下降至1951亿支,自1996年其销售额达到最高峰以来,如今已下降了40%,造成香烟大量生产过剩。此公司最近报道,决定将缩小烟草规模,关闭4家工厂并削减1600个工作岗位,还将通过征集自愿退休等方式进行人员削减。这4家即将被关闭的工厂分别位于福岛县郡山市、神奈川县平冢市、静冈县滨松市以及冈山县冈山市。此外,公司还欲将其25家分支机构减为15家,欲借此措施整顿经营体制。该公司目前还在探讨,伴随着2014年消费税增税的问题,烟草价格即将上涨,再加上日本政府将对烟民实施更为严格的规则等,担忧今后烟草市场会进一步萎缩,所以开始计划强化海外烟草业务,以及医药、食品等烟草以外的业务,以弥补日本国内烟草市场的不足。 (风吟执笔)

公司     JAPAN  TOBACCO  INC.
地址     东京都港区虎门2-2-1
电话     81-3-3582-3111
网址     http://www.jti.co.jp/

019-0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