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5
伴随着2014年的到来,日本一年一度的东京国际珠宝展(IJT)迎来了它的第25届。IJT是日本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珠宝贸易展,从1990年开办第一次展览以来,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而今已经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较具影响力的珠宝展会之一。此展会是国际珠宝行业窥视亚洲珠宝市场本年流行趋势的好去处,更是其它国家珠宝商进军日本市场最好的平台,许多参展商对于展会的效果较为满意。
此次的展览有30个国家的1050家珠宝首饰制造商及工具包装制造商共聚一堂,每位参展商所带来的展品都具有设计精良、质量上乘、创造性强、手工艺精湛等特点,吸引了30000名来宾光顾,其中众多的珠宝商、百货公司业者、精品专卖店人员等为采购珠宝而来。展位还配备了口译员(英文/中文/韩文),帮助观众与展商建立全球商务交流。展会分为结婚首饰展区、手表世界、宝石展区、钻石展区、珍珠展区、时尚饰品展区、银饰展区、首饰包装和陈列用品展区、首饰生产设备、工具和材料展区等。其中有展位展示了精心挑选的日式器具之美,还有多个展位用于呈现风靡国际的日本海水珍珠、典雅高贵的莳绘(金银漆器)、传统漆艺和金属雕刻等日本珠宝饰品等,此外还展出了大量体现创新性的高超技术工艺的产品及来自海外珠宝设计师的作品等。
每年的活动上除了珠宝的展销之外,还有一个为展会增添了不少色彩的项目,那就是颁发最佳珠宝佩戴者奖的环节,获奖者主要是当年的热点女性人物,按年龄段不同选一些代表,后来还增设了男性,受奖者本人会出席国际珠宝展举行的新闻招待会。今年的特别奖是松本润,受邀女明星分别是:川口春奈、吉高由里子、吉濑美智子、铃木保奈美等,男明星是市原准人。(可可执笔)

期间    2014年1月22日至25日
地址    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Tokyo Big Sight)
主办    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一般社团法人日本珠宝协会
网址    http://www.ijt.jp/

012-0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