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7
爱迪生所发明的电灯成为人类征服黑夜的一大象征。电灯的发明,大大推动了人类的发展,它是将电能转化为光能,以提供照明的设备,其工作原理是:电流通过灯丝(钨丝,熔点达3000℃以上)时产生热量,螺旋状的灯丝不断将热量聚集,使得灯丝的温度达2000℃以上,灯丝在处于白炽状态时,就像烧红了的铁能发光一样而发出光来。灯丝的温度越高,发出的光就越亮,故称之为白炽灯。由于现代技术的发展,电灯早已迈过白炽灯的年代,日光灯、高压汞灯、高压钠灯及LED灯等种类样式繁多的灯饰开始出现在我们生活之中。
株式会社OHM电机近日开始发售的台灯,就采用LED灯作为光源,LED灯体积小、重量轻、亮度高、能耗低、寿命长、安全性高、维护成本低、环保无污染。工作电压低,耗电量少且性能稳定,LED照明产品能提供优质的光环境,提升照明系统的光效,没有红外和紫外的成分,显色性高并且具有很强的发光方向性。调光性能好,色温变化时不会产生视觉误差。冷光源发热量低,可以安全触摸,改善眩光,减少和消除光污染,无电磁辐射,杜绝辐射污染保护大脑。它既能提供令人舒适的光照空间,又能很好地满足人的生理健康需求,是环保的健康光源。除了上述诸多优点之外,此款台灯另一个特别之处就是配备有放大镜,上下40度,左右240度,都在放大镜的活动范围之内。对于爱好手工制作的年轻女孩来说,有了这款台灯,一些细腻的缝制将会变得轻而易举,同时,它也可以作为老年人读书看报的神器。(马克执笔)

公司   OHM ELECTEIC INC.
地址   东京都丰岛区南池袋2-26-4 南池袋平成BILL 3F
电话   86-3-3988-7181
网址   http://www.ohm-electric.co.jp

013-06 013-04 f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