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07
朝日电视台为纪念开台55周年,特制作了古装电视剧——《宫本武藏》,于今年3月在朝日电视台开始播放。由人气组合SMAP的成员木村拓哉扮演绝世剑豪宫本武藏,这是木村继1995年的《超时空奇侠》,19年来再次出演该电视台的电视剧特别篇,同时也是继2006年的古装电影《武士的一分》后的另一部古装剧。
此部电视剧剧情改编自吉川英治的代表小说《宫本武藏》,武藏生于日本战国末期与德川幕府前期,这段期间是日本从战乱进入和平的时期,也是由剑客纷起逐渐进入寻主求仕的时期,他不仅拥有高超的剑术,还是个保护弱小,充满爱心的剑豪。因为木村拓哉在小时候就练习过剑道,因此对宫本武藏颇为了解,他表示:“至今为止已有很多前辈扮演过宫本武藏这位角色,我也会毫不妥协地演出自己心中的那一位武藏。” 本剧除了有和劲敌佐佐木小次郎的严流岛之战、与吉冈一门的死斗等经典场景之外,还会加入武藏和阿通的爱恋,与一生的朋友又八相遇和离别等剧情,不仅展示了宫本武藏的强大,还刻画了他脆弱柔情的一面。并且还使用了与此前古装剧所不同的CG(是Computer Graphic 的缩写,泛指靠电脑技术生成的图片)和威亚动作技术。
《宫本武藏》剧组的拍摄地位于京都,幕后团队阵容十分强大,导演是执导过《信长的主厨》的兼崎凉介,脚本是由导演兼编剧佐藤嗣麻子所著,她的作品有《非关正义》和《宇宙战舰大和号》等,音乐则由制作过《新选组!》、《半泽直树》等热门作品的服部隆之担当,动作导演是负责过真人版电影《浪客剑心》的谷垣健治。电视台的总制片人横地郁英表示:“能够扮演出宫本武藏身上的强大和神秘感的人,只有木村拓哉,因此我不断地拜托他出演该角色,最后终于美梦成真,令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会和木村拓哉一起为观众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宫本武藏。” (风吟执笔)

公司     TV Asahi Corporation
地址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9-1
电话     81-3-6406-1111
网址     http://www.tv-asahi.co.jp/
017-0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