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5
“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TAF)”是由东京都政府、日本动画协会及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实行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专业动漫展览会,每年春季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办,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该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画主题创意展览会之一,从这里可以了解世界动漫的现状及发展动向,获取全球的动漫资源。该展是一场动漫盛宴,一个动漫商务合作的平台,每年都有来自全球数百家国际顶尖的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公司、电影电视公司参与该展,中国也有众多动漫领军企业参加过该展,并且收到了很好的展出效果。
AnimeJapan实行委员会于2014年3月22日、23日将举办新的大型展览会——“AnimeJapan 2014”。此展览会是将原来的“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TAF)”和在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举办的“动画内容博览会(ACE)”合并而来。近年来,很许多人批评动画业界的活动(尤其是这两大活动)呈现各自为战的分裂态势。而通过将两大活动合并,我们可以期待业界将焕然一新,相信能够更加起到进一步扩大信息宣传的效果。其宗旨是面向日本国内外传播动画文化与产业相关情报,以及为日本国内外的动画爱好者、内容持有者和采购商等所有与动画有关的人士提供有意义的交流平台。会场继承了原本作为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会场的东京国际展示场(TOKYO BIG SIGHT),并得以扩大,将占用东京国际展示场的整座东楼,计划接待收费观众10万人。日程仅仅为两天,比以前的东京国际博览会缩短了,这样一来能减少运营巨大会场的费用问题。另外,在此前动画内容博览会上没有涉及的商业领域空白,此次也有了较大的填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风吟执笔)

主办    AnimeJapan实行委员会
会场    TOKYO BIG SIGHT东展示场
地址    东京都江东区有明3-11-1
网址    http://www.anime-japan.jp/

018-0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