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f_JPEG_PICTURE
在日本人眼里,猫代表着温柔、顺从、吉祥等意思,因此猫形状的装饰品、生活用品非常畅销。日本卡通漫画也有很多“猫主角”,如风靡全球的机器猫,让女孩为之疯狂的凯蒂猫,以及备受青睐的招财猫。还有很多与猫有关的小说、动画,如《我是猫》、《猫的报恩》、《夏目友人帐》等。和歌山县贵志站正是托喵星人站长小玉的福,才得以濒临关闭的车站又得以复苏。
猫在日本已经成为一种“财缘”和“情缘”的文化符号。因其“招财”、“有情”,猫也就出现于许多文艺作品里面,日本民间更有许多关于猫的传说故事。日本古典文学作品《草枕子》、《源氏物语》等里面都有关于“猫”的故事。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小说《我是猫》,更是把猫人格化,借猫之口发泄对社会的不满。而赤川次郎的小说《三毛猫》、宫崎骏的动画片《猫的报恩》等在日本更是畅销。
日语中很多词语与猫有关,使用频率极高,这些词语和猫的特性有关,生动形象、诙谐幽默。比如,用“猫眼”描述瞬息万变,“艺妓”俗称为 “猫”。不能吃热东西的人被称为“猫舌”。每年2月22日在日本被称为“猫日”。因为猫叫的声音与日语“2”的发音非常相似。
在日本的猫咖啡店中,顾客可以边逗猫边品咖啡。各种以猫为主打商品的店铺也是藏匿在日本的大街小巷。KIDDYLAND在关西地区运营的旗舰店neko mart,就是一间爱猫人士不可错过的小店,24平方米的空间内,与猫相关的商品“埋伏”在各个角落。近期策划出的超萌喵星人巧克力,猫文字,将会用它们婀娜多姿的身形为你传情达意,你可以把字母拼凑在一起,组合成温暖人心的语句。带有“Thank you”、“I miss you”、“I love you”等图样的喵星人巧克力,合计十个售价682日元。身边有爱猫如命的小伙伴吗?拽上他们一起来瞧瞧吧!(马克)

公司  株式会社KIDDY LAND
地址  东京都台东区鸟越1-8-2  HULIC BILL
电话  81-3-5822-3522
网址http://www.kiddyland.co.jp/
022-03 Exif_JPEG_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