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款水陆两栖公交车在日本东京成功投入市面,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都市的新景观。这款新型公交车,最独特的魅力就是水上使用螺旋桨航行、陆地使用车轮行驶,即水陆两栖的观光巴士,同时享受搭车搭船二合一的乐趣。运营方“东京日之丸汽车兴业”公司于2014年9月至11月间,选择其中的11天作为特别开设日面向民众试运营。

 

据悉,该巴士名为“SKY DUCK”,可载约40人。陆上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水上使用螺旋桨,时速大约有13公里。除了从东京晴空塔出发绕龟户、锦糸町运行外,巴士还会以江东区大岛旧中川“川之站”为起点进行观光运行,让游客们来品味荒川堤的水上景色。荒川堤与巴拿马运河一样,是由两个水位不同的河流相连而形成的闸关,其最大水位差达到了3.1米,像小型瀑布一样。所以相信如果你乘坐了“Sky Duck”观光巴士经过荒川堤时,体验着入水和上岸时激起大量水花,一定会既惊险又有趣。

 

水陆两栖公交车登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阪的观光巴士早已投入运营。其路线起于CITY PLAZA OSAKA饭店大厅,沿途经过NHK大阪分局、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城公园(远眺大阪城)、大阪府厅、太阁园、藤田美术馆、樱之宫公园内,接著变身为水上巴士悠游大川30分钟,欣赏水都大阪的另一面,再由樱之宫公园上陆,休息10分钟变回陆上巴士再出发。沿途经过大阪天满宫、天神桥筋商店街口、露天神社、御堂筋大道、大阪市政府、日本银行大阪分店、中之岛公园、淀屋桥、北御堂、南御堂、御堂筋上名牌商圈、道顿堀、千日前通,最后回到终点站CITY PLAZA OSAKA饭店、享受足汤,结束行程。想体验不一样的日本,另类的水陆两栖巴士绝对让你沿途惊叹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