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日本富山县高冈市被誉为工艺品城市,一直以来专念于精美工艺品的制作,为期4天的展会活动“高冈工艺品市场街”在今年迎来了第3届。在充满当地风情的街道,一边享用独具特色的美味料理一遍邂逅享誉全国的高质量工艺品不失为旅行的一大乐趣。

 

“高冈工艺品市场街”的活动会场位于国家重要传统建筑物群保护区“山町筋”和“金屋町”,共设有35个活动点。其中,“工艺都市高冈2014 工艺品展”最吸引眼球,展会上的工艺品以拥有28年历史的“高冈工艺品大赛”中的入选作品为主,集结了全国著名工艺品制作大师和高冈市的工艺品制造厂商,以“汇聚全新工艺品”为主题,聚集了工艺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核心作品。金属、木工、陶艺、漆艺、玻璃、织物等各种素材的工艺品亮相展会,令人目不暇接。该展会还提供现场售卖服务。

 

除此展会之外,将美味的日本料理与精美的工艺品相结合的活动“工艺品厨房”也值得一看。高冈市中心街区的饮食店将使用高冈的精美工艺品作为食器,为游客和参观者带来一次味觉与视觉的极致体验。整个展会期间还将提供参观工艺品制作工厂的体验性旅游项目。今年还特别企划了“工艺品制作工坊”活动,游客和参观者可以亲自体验工艺品的制作过程。通过亲自动手制作,触摸工艺品的灵魂,体验动手之趣,这将是了解作为工艺品都市的高冈的绝佳机会。

 

此次活动还推出了为期两天的高冈工艺品主题旅游项目。该项目将“工艺品”、“料理”、“城市漫步”和“体验”这四个要素融入旅游项目中,游客将住宿在高冈市的民间旅馆,体验的独特的民风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