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传统点心又叫“和果子”,和果子可谓是日本文化的代表之一。位于东京新宿,拥有170年历史的和果子名店——“花园万头”店的创始人石川弥一郎曾经说过:“真正的美味是一种风味,这种风味就像清晨时分,你打开窗户让身体渐渐笼罩在阳光中,感受窗户之外世界的那份难以言喻的美味,幸福的感觉。”但是很遗憾,我们所生活的现代社会中,能够体味到石川先生所描述的那种犹如清晨开窗一般幸福感觉的机会越来越稀少了。

不过,石川先生将这份带给别人幸福的心意,融合在了他所创立的和果子品牌中,只要吃一颗花园万头的和果子,相信您就可以体会到那种顿时被幸福感所笼罩的感觉。哲学中说,随着时间流逝,总有“瞬息万变”,也有“永恒不变”。这也正是花园万头和果子的内涵。

和果子的重点是内部的特色馅料,历经170年的发展,时代瞬息万变,可是“花园万头”对于坚守馅料本身风味的追求却永恒不变。因为为顾客传递这份幸福的味道,我们从来不曾妥协。

花园万头

由特制馅料和日本的心意结合的花园万头代表之作1

外皮由日本本土地瓜和小麦粉加上神秘配方制作而成,口感柔软。内部的馅料则由精选的小豆,冰糖,还有由四国地区出产的三盆糖用小火慢慢熬制,浸出食材本身的甜美味道。

追求美味心意的历史

“让想要品尝我们和果子的顾客,都能感觉到幸福。”――正是凭借这样的执念,花园万头和果子店的前身――“石川屋本店”诞生了。绝不停止对“心灵美味”追求的花园万头和果子店,也因此应运而生。

照片为:明治38年时的花园万头店

8

“花园万头”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的商品“红豆和果子”。特选自北海道的“大纳言”红豆,颗颗晶莹饱满,令人一饱眼福,且入口即化余香萦绕。

9

2014年5月,新宿总店2楼的“花园茶寮”开张啦!在这里不仅可品尝到花园万头的精美和果子,还可饱享足量的豆沙水果凉粉,品味传统的日式抹茶呢。10

营业时间:

工作日:10:30~19:00   双休日:10:30~18:00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5-16-1     新宿三丁目车站徒步6分钟